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节周北京兴隆小学展映活动顺利进行

2015-10-11 来源:基础教育一司收藏

  2015年9月29日中午11点30分,秋雨连绵,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兴隆小学,在这里即将进行首届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电影节周”的电影放映活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聚集在学校的多媒体教室观赏影片,现场气氛活跃。

  观影过后,现场负责的老师为同学们发放了“全国中小学生电影节周调查问卷”,让同学们自己刚才所观看的影片打出分数,同学们秩序井然地认真写下自己对于影片的感受。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正在为影片打分的小评委对于这次观影活动的感受,他表示:“我非常喜欢这次的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影片,我从别的演员身上学到了很多的表演技能,同时也让我从中感悟到很多的人生道理。我很高兴能够作为小评委参加这次评选活动。

  据悉,此次“全国中小学生电影节周”是由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的,旨在通过推动中小学生观看高质量优秀电影,促进中小学生认识多彩世界,提高艺术素养,培养健康人格,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兴隆小学大队辅导员苏虹老师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本来就是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孩子们对于戏剧表演有一定的基础,而这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而且对于提升他们的艺术鉴赏的素养也是很有意义的,孩子们也特别喜欢。另外,这次活动还推进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让孩子们的理解更加深刻,通过这次活动,对孩子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能够有一个正确的引导,所以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