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台盟中央:学前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2016-03-1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张春铭)随着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实行,据预测,下一个人口高峰将在2017年前后到来,每年增加的出生人口将达到600万至700万,加上目前每年1600万左右的出生人口,届时年出生人口峰值在2200万左右。学前教育将会迎来第一拨入学高峰期。

  台盟中央建议,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调研,尽可能多开办一些公办幼儿园;各级政府将学前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落实公办幼儿园建设配套资金;建立省级统筹、以县为主的学前教育管理新机制;实现学前教育“统筹与财政保障重心”向省级政府转移;建立完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完善政府、举办者、家长等合理分担成本的机制;监管与扶持并举,促进民办幼儿园、托儿所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