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何寄华代表:面向全民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2016-03-1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柯进 刘博智)“目前,我国有各类重性精神病人1600万人以上,存在抑郁等心理障碍的人多达1亿。若按每10万人中22.2人自杀死亡的比率测算,我国每年因心理痛苦自杀人数多达28万,在2020年的疾病总负担预测值中,精神卫生问题将排名第一!”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说。

  何寄华建议,国家应全面实施“全民健心”工程,面向全民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全面开展心理卫生服务、心理素质训练,优化社会心理环境,促进全民关注、重视、参与和实现心理健康。具体措施上,可将其纳入健康中国建设规划;构建“全民健心”工程社会实践机制。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