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费聿玲代表:义务教育教师待遇要跟得上

2016-03-1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曹曦)“有好的教师,才会有好的教育。”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黑河市黑河小学校长费聿玲建议,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待遇要跟得上,要动真格的。

  费聿玲说,只有真正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待遇和社会地位,才能留得住教师安心教学。

  费聿玲建议:一要提高班主任津贴标准,将现行的班主任津贴标准由每月14元提高至500元及以上;二要提高特级教师津贴标准,由现行的每月300元提高至1500元及以上;三要提高教师教龄津贴,调整为每月200元及以上;四要建立教师定期体检制度;五要将教师培训纳入教师待遇,学校经费应增加教师培训经费的比例。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