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姜昆委员:

设立曲艺学科 让曲艺进高校

2016-03-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张春铭)日前,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提出的“设立曲艺学科,为曲艺高等教育破题”提案获得了宋祖英、张国立、赵宝刚、阎维文等20人的联名。

  姜昆认为,曲艺人才断层问题屡见不鲜,必须进行“供给侧”改革,解决曲艺在学科专业上缺位的问题。姜昆提议,设立曲艺表演、理论、音乐等曲艺学科专业,让曲艺正式进入高等教育。

  姜昆建议,通过申请审批,设立曲艺表演特色专业,具备条件的高校可以按照有关程序自主设置曲艺相关二级学科,并向教育部备案,等二级学科目录调整时,再将这些二级学科正式纳入二级学科目录。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