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部分东中部省份报名人数下降较快

2016-06-0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问:今年高考有哪些特点?

  答:今年高考在考生规模、招录方式等方面都有一些新特点。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在2008年达到1061万的顶峰,此后逐年下降,至2013年,降到912万,5年减少149万,减幅14%。但同时,各省报名人数的增减情况不一,一些西部省份报名人数逐年增加,部分东部省份、中部省份报名人数下降较快。近期,一些省份陆续公布今年高考报名情况,不少省份的高考报名人数今年继续下降,一些省份的报名人数甚至创下10余年来的新低。2016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940万。就已公布高考报名情况的省份来看,相较于去年,一些省份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安徽、山西、辽宁、江苏等地更是创下近年来的新低。

  合并录取批次、直接招录到专业、一档多投等探索给今年高考的招录方式带来了新变化。

  一些省(区、市)在高考改革方案中提出合并或取消录取批次,如从2016年起,上海合并本科第一、第二批次,河北、辽宁、江西合并本科第二、第三批次,四川、吉林、天津、青海、宁夏、黑龙江、广东等地提出,要创造条件逐步减少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本报记者 柴葳)

(责任编辑:郭晴(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