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支援省份高考录取率稳中有升

2016-06-0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问:“协作计划”和“调控计划”是否会影响到支援省的录取率?

  答:实施“协作计划”和“调控计划”,是为了缩小各省间的高考录取率过大差距。考虑到支援省考生的切身利益,国家安排给各支援省的“协作计划”和“调控计划”,都是专门的增量计划,不会影响这些省的高考录取率、本科录取率。从实际执行情况看,各支援省近年来的高考录取率、本科录取率都是稳中有升的,而且都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问:“协作计划”和“调控计划”的实施成效如何?

  答:经过多年努力,“协作计划”和“调控计划”的实施成效十分显著,各省之间的录取率差距逐年缩小。2007年录取率最低省份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达17个百分点,到2015年,这个差距缩小到5个百分点,下降了12个百分点。(本报记者 柴葳)

(责任编辑:郭晴(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