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余笛:小小“蜗牛”大情怀

2016-07-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中国人民大学2013级工商管理硕士余笛心里一直有个解不开的结。大二那年暑假,他回到了湘西自己当初就读的小学。山里变化很大,母校也焕然一新,教学楼、大礼堂拔地而起。可是,学校还是没有几个孩子,因为一共只有5名教师,很少有教师愿意留在山里面,实验室、美术教室、舞蹈教室都落了厚厚的灰尘,几乎没有使用过。

  “我在希望小学读了3年,能理解山里面的孩子多么渴望接受优质教育。”秉持着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余笛早在2011年攻读教育学硕士学位时就开始创业,他带领着彩虹蜗牛教育团队先后进行了近100次支教活动,足迹遍布云贵川、青海、西藏等地,可他却越发体会到教育资源的不均衡。

  “在目前的社会背景下,经济问题已经不是孩子接受优质教育的最大障碍,教师不愿意回山区更大程度上影响着教育质量。”余笛说,山区缺乏教育资源,成为激励他探索新商业模式的动力。

  在余笛看来,教育领域创业就是要实现经济利益和社会价值并存。2013年,余笛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决定利用互联网平台,进一步拓展彩虹蜗牛业务范围。

  于是,余笛与团队一起构架素质教育互联网平台,集合教师培训、教案提供、场地匹配、课程发布等功能,并于2015年9月投入市场。“教育的本质是让更多孩子享受更好教育,我们要做出便捷、规范的教师培训体系并免费向公众开放。”余笛说。

  快素学平台上线仅半年时间,已累计有5.7万多名家长通过平台参与优质素质教育课程。余笛说,下一步,彩虹蜗牛将在快素学平台中纳入机构服务选项,希望在3年内完成素质教育市场布局,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作为一个准90后创业者,年轻人的创造力在彩虹蜗牛的身上凸显。今年1月,彩虹蜗牛教育引入虚拟课程,将相关技术带入课程。“我们会将更多科技元素引入到课程内容中,如无人机、体感游戏等。”余笛说。

  “美国的孩子很小就开始接触高科技,并试图自己去理解这些高科技背后的神奇。我们要做的,就是让高科技、游戏、角色扮演与课程完美结合起来,做出让孩子喜欢、让家长放心的课程。”余笛说。(本报记者 万玉凤)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