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举行

2016-07-26 来源:贵阳网收藏

  8月1日,中国—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将在贵州贵阳举行。

  记者从7月26日举行的中国—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及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以“互联互通互信·相知相识相亲”为主题的中国—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也将同期举行,相关活动计划于8月1日中午和下午举行。会议期间,双方计划发表联合公报1份、签署合作协议14项。

  据介绍,中国—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覆盖教育、科技、卫生、文化、旅游、体育、青年、媒体八个领域,这是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建立的首个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对中国和东盟国家,乃至和“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的人文交流具有积极示范和引领作用。

  去年5月27日,中国—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召开,双方在八大领域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务实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如,中方设立“中印尼交流专项奖学金”项目,自2016/2017学年起,未来三年,每年向印尼增加提供100个中国政府奖学金新生名额;双方积极推进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建中印尼技术转移中心,共同组织青年科学家互访交流、举办中印尼科技创新合作项目推介会等。

  此外,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也将在本届东盟周期间举行,这是继2010年首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召开以来,11国教育部长时隔6年的再次聚首。以“教育优先·共圆梦想——教育、就业与创新”为主题,下设“21世纪技能与人才培养”、“青年就业与创业教育”、“教育改革与创新”3个分议题。(范玉娟 记者 罗海兰)

(责任编辑:王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