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聚焦“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让整改问题“见底清零”

安徽开展专项治理 集体约谈八十所高校

2016-11-2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王琼)“高校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看齐意识,聚焦“宽松软”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日前,安徽召开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在会议上这样强调。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安徽省委集体约谈了80所高校,通报了对高校巡视发现的问题,全面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看齐意识”专项治理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安徽省专门制定了《关于在高等院校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就高校在党的领导与思想政治建设、教育教学管理、财经管理、科研管理等6个方面存在的27个重大问题提出了专项治理要求。安徽省要求,高校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宽松软”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让整改问题见底清零。

  为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安徽省高校专项治理工作将由省委教育工委牵头组织实施。省委教育工委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任组长,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主要负责统筹指导和协调专项治理工作相关事宜,并向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报告工作。按照归口负责的原则,主管高校的省辖市委和省直厅局党组(党委)要负责所属高校治理工作,并向省委教育工委报送有关情况。各高校党委统一领导各校专项治理工作,校内有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形成合力。

  此次在高校开展的专项治理工作,将分为自查自纠、重点督查、整改落实、总结提高等4个阶段。安徽明确,专项治理工作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至2017年2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