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为高校师生作形势报告

脚踏陇原大地 奋勇创新进取

2017-06-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尹晓军)6月19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来到兰州大学,为1200多名在兰部分高校师生作题为《脚踏陇原大地、奋勇创新进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报告会上,林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甘肃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对甘肃省情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对省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的阐释,生动讲解了未来5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要求的战略决策和发展思路。

  林铎强调,全省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师生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全面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有力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坚持办学方向、实现办学宗旨结合起来,与构建中国学术体系、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结合起来,为推动高校创新发展和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作出不懈的努力。

  林铎希望甘肃高校立足自身优势和甘肃资源优势,紧盯产业化方向和发展趋势,围绕“补链”“延链”“强链”,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希望高校围绕重点学科、重点领域,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吸引更多顶尖人才来学校教学研究,同时给现有人才提供更多优质服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希望广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勤于实践、矢志不移,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抱负融入到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脚踏实地、创新进取,在为甘肃发展、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的宏伟大业奋斗中,谱写人生的华彩乐章。

  林铎的报告在高校师生中产生了极大反响。“林书记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曹秋婷说,“我觉得林书记以讲座的形式走进大学,和同学们交流甘肃省情以及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非常亲切,他的讲话中时常谈起自己的生活、学习感受和往事,对我们鼓舞很大。”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