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校园足球新长征”井冈山站和上海站活动举行

2016-10-28 来源:新华社收藏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体育专电 28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井冈山站和上海站大型宣传推广活动同日举行。

  “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旨在通过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以星火燎原之势,把校园足球的种子撒播到祖国大地。活动由校园足球公开示范课、校园足球心得分享会以及校园足球新长征系列微电影拍摄构成。

  井冈山站在毛泽东红军学校举行。启动仪式上,象征 “校园足球新长征”的旗帜由曾雪等三名足球队队员高举绕场一周。毛泽东红军学校以及井冈山中学、龙市小学的学生共同献上了精彩的文体表演。一首动听的红歌、一群井冈山的“红孩儿”,大合唱《映山红》和舞蹈《井冈山红孩儿》让人不禁回忆起井冈山的峥嵘岁月,先辈们的艰难历程。而《拉拉操》和《足球宝贝操》两个充满动感的健美操不仅展示了井冈山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新时期活力井冈、魅力井冈的新风采。

  启动仪式结束后,龙市小学足球教练肖芳华、龙玉刚,毛泽东红军学校教练王洪共同为大家展示了一堂欢快有趣的足球公开课,课堂使用分组对抗的游戏形式进行教学,发挥游戏在足球训练中的独特作用,既活跃课堂气氛,又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了身体素质,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运控球技术,懂得了勇敢、积极、合作、拼搏的精神内涵。

  同日,上海站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举行。在启动仪式上,杨浦区五角场小学的小球员在杨浦区校园足球联盟学校足球队员的配合下,表演了足球操《旗开得胜》,展示了青春活力和娴熟球技。小球员们朗诵了《发扬长征精神,坚定足球梦想》的诗歌。

  此后,嘉宾们参观了五角场小学进行的校园足球示范课,并参观了结合多媒体和足球特色教育的“未来教室”。活动还邀请了校园足球方面的专家、校长、老师、学生、家长召开经验分享会,深入探讨校园足球的发展方向和规划。

  自2012年上海市成立校园足球联盟以来,上海市校园足球得到蓬勃发展。目前,校园足球联盟学校达到428所,注册学生12816人。90所中小学成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16个区县分别组建了U11、U13、U15、U17四级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全市参营总人数达3000人以上。同时,组建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精英梯队,引进国内外高水平教练员执教,定期集训,并代表上海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

(责任编辑:杨霞(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