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内蒙古包头医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杨睿

国家资助成就白衣天使梦

2017-03-16 来源:《中国青年报》收藏

杨睿

  杨睿家庭原本就非常贫困:父亲带着一家人从老家乌兰察布市来包头打工谋生,母亲也没有任何工作,弟弟即将上高中。初中毕业,她在打工和读书的选择中迷茫。全家人商量后,她选择了包头医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

  杨睿带着家庭状况捉襟见肘的担忧,带着满脑子的困顿开始了校园生活。慢慢地,她发现了校园环境的优雅,感受到校园生活丰富多彩……特别是学校宣传了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她享受到了国家的免学费和助学金政策,同时也享受到了自治区的其他资助政策。从那一刻起,她决心做最优秀的自己,为回报社会而努力学习。

  在得到资助后的学习生活中,她过得更加充实: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认真地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并坚持不懈地为之付出。专业知识固然重要,实践操作更要精准,因此在护理实操课上她一直坚持多动手勤动脑,反复练习每一个动作。每天她嘴里含着筷子坚持训练,有时候甚至练到脸部都僵硬抽搐。晚上室友们休息的时候,她依然在楼道里苦读。图书馆是她经常驻足的地方。

  有志者,事竟成。经过不懈的努力,杨睿连续三年被评为学院(中专部)三好学生,荣获学院(中专部)二等奖学金。国家资助政策帮她解决了上学的费用,使她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通过每天的勤学苦练,她在各级比赛中脱颖而出,2015年参加学院第六届护理技能大赛,荣获吸痰技术单项一等奖和全能二等奖;2016年参加学院第七届护理技能大赛,荣获心电监护技术一等奖;2016年被推选参加内蒙古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护理技能大赛,荣获全能二等奖。由于各方面表现突出,杨睿同学应包头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的邀请,于今年3月到医院实习。

  包头医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科科长雷砚莉说, 杨睿是一个逆风而行但依然乐观阳光的女孩,贫穷没有遮住脸上的笑容;挫折没有绊住前行的脚步,如饥似渴勤学苦练;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次朝阳的升起。是国家资助政策成就了她白衣天使的梦想。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