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资助政策送到学生家门口

2017-08-2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赵秀红)北京交通大学新生日前开学,3900多名新生中有农村学生1081人,占比27.7%,同比增加0.39个百分点,这是近3年来该校农村新生人数最多的一年。为了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成长保驾护航,北交大制定了“知行交子成长计划”,做到资助政策早宣传、学生信息早掌握、政策咨询早开通、困难学生早走访、困难认定早完成。

  北京交通大学利用暑假组织12个社会实践队伍深入甘肃、云南等省份,在当地召开新生座谈会、走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家庭,在送去爱心的同时,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延伸到学生家门口,将资助政策宣传至田间地头,并动员学生自强社骨干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学生自我教育与自我管理。

  同时,北京交通大学开展了为每名贫困生送上一张爱心助学卡、一个勤工助学实践岗位、一份入校生活补助等6项经济资助措施,确保困难新生按时入学。此外,学校还出资近40万元,为每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缴纳一份在校学习期间的健康和人身意外保险。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