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坚持兴区先兴教强区必强教

2017-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十九大代表、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 李绍洪

  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兴区先兴教、强区必强教,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校际均衡、师资队伍均衡和教学质量均衡三大工程,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未来5年,我们将紧紧抓住建设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改革综合实验区的契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高标准建设国内一流区域教育体系,把每一所学校都办成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一是队伍优先配强,打造专业化的名师群。深化“学区化、学校联盟”等办学模式,将教师交流与锤炼队伍有机结合,促进师资优化、人才快速成长。加快首席教师领衔团队建设,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工程,打造以领军人才为带动、学科首席教师为骨干、区级学科带头人为基础的优质教师队伍。

  二是设施优先投入,建设一流的校舍环境。坚持把教育作为惠及子孙后代的最大民心工程,立足“学位紧张、上好学校难”的实际,巩固扩大学校现代化达标成果,再改扩建和提升改造一批中小学,优化教育布局和资源配置,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三是师德优先强化,形成优良的师风校风。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师生头脑、立德树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开展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建设,传承先进的办学理念、挖掘优秀的校园文化、开展特色的德育活动,培养师生“感恩社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和仁爱之心。(本报记者 徐德明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