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回应人民需求 系统推进教育综合改革

2017-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河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 刘教民

  十九大的召开是一场“及时雨”,是一根“定海针”,是发展“指挥棒”。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党和国家今后发展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找准了着力点、注入了新动力。聆听习近平同志报告,倍感精神振奋、豪情满怀,更加坚定了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理念,包含着极为深邃的战略考量和长远规划。作为教育管理者,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继承优秀教育传统,立足我国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矢志不渝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任重道远,责任在肩。近年来,在全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河北省各项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在诸多领域取得突破性进步。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河北在不少方面还存在不同程度的不足和差距。今后,我们一定会以习近平同志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到教育全过程,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需求,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本报记者 周洪松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