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让“特殊的花朵”有更大施展才华的舞台

2017-10-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十九大代表、湖北省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教师 杨小玲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学生资助制度。

  作为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有幸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我心中充满了感恩和责任。我坚信,十九大的召开必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老百姓的期盼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实现。

  作为一名特教教师,我期盼那些“特殊的花朵”能有更优质、更适合成长和发展的教育,有更大施展才华的舞台。

  今年,国家已出台第二期特殊教育三年提升计划。我希望,地方政府能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和条例,在特教教师培训、科学的资源配置、校园标准化建设、专业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同时我希望,各类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应不断深入,满足学生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还希望,各级教育部门设立专管机构,指导学校开展职业培训。尤其是高中阶段的教育,应以职业教育为主,完善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体系。(本报记者 程墨 实习生 吴宜芝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