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扑下身子把特殊教育做得更好

2017-10-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十九大代表、北京市通州区培智学校教师 李银环

  带着激动、期盼的心情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对教育未来的发展规划和部署,尤其是“办好特殊教育”“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更是让我心潮澎湃。这不仅是针对我们的特教孩子说的,更是特教孩子最需要的。残障儿童接受教育最需要的一个是公平,一个就是质量。

  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后,我认为,今后特殊教育的发展将是全方位的。这意味着,特殊教育不仅仅体现在义务教育学段方面,还将扩展到学前康复、职业教育;也不仅仅是课程体系、教师培养要到位,软硬件建设也会加强,是全面系统提升。这让我对特殊教育的前景感到振奋,充满了自信。

  同时,国家对特殊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也提出了要求,要办好。这意味着,不仅要有特殊教育,更要有高质量、高水平的特殊教育。我们特教人有责任也有压力。国家给了这么好的机遇,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我们特教人只有扑下身子,把特教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才行。

  作为北京市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更需要高水平、高质量的特殊教育。面对新时期的目标和发展机遇,下一步,我们要大力提升学校的软硬件建设水平,要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水平,真正成为通州特殊教育的窗口,成为通州教育的一张名片。(本报记者 董鲁皖龙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