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努力工作无愧于立德树人神圣使命

2017-10-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十九大代表、上海市实验小学校长 杨荣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今天能有幸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我感到无上荣光、万分自豪。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对教育的定位。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基础教育一线的教育管理者,激情之后,我对自己这样说——“教育,耕耘中国梦。”

  作为一名小学校长,我要深刻领会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自觉与办学实践有机结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把家长的需求放在心中,优化教育过程,提升学校生活品质,给家庭一份幸福、给未来一个可能,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学校成为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代新人的育人场所。我们将加强小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和研究,做强“龙人心向党,少年承伟业”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无愧于学校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加强教育队伍建设是一项持久的工作。我们将建立有效激励机制,滋养教师身处三尺讲台、胸怀民族大业的家国情怀,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孩子,为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会创造的高素质公民而站立讲台、勤勉工作。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梦想在前方,奋斗在脚下,我愿为中国梦而耕耘!(本报记者 董少校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