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期待未来一系列支持农村教育的政策

2017-10-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十九大代表、江西省芦溪县源楠学校党支部书记 龚德凌

  十九大报告提出,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并且重点明确要高度重视农村教育,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这些关于农村教育的论述,让我感触非常深。

  以前,村里条件好一点的孩子都想方设法到城里读书。在村小的,大多是家庭经济条件差的学生。近两年,国家加大了对农村教育的支持力度,村小变得漂亮了,但与城里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十九大报告提出,“高度重视农村教育”,这将给村小的发展带来春天。

  要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还期待未来能有一系列支持农村教育发展的配套政策措施,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来到农村,扎根乡村教育事业。

  要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在提升农村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上的作用。加大信息化在乡村学校的普及力度,加大对农村教师使用信息化设备的培训力度。同时,丰富农村教师精神世界,切实为广大农村学校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优秀教师。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为农村教育健康优质发展作出最大贡献。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摸清农村实际,为当地教育均衡发展建言献策;勇于发声,为提升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水平,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做好桥梁纽带,促进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结对帮扶,促进资源共享。(本报记者 甘甜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