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担当起“学有所教”的历史重任

2017-10-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校长 王蕾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要“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北京一六六中学的教师心潮澎湃,真切感受到作为人民教师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的学生,十几岁的青少年风华正茂,当中国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他们都将成为祖国建设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伟大的历史使命与崇高的时代担当,呼唤着他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希望我们的学生成为心里有担当、脸上有微笑的博雅学子,希望校园生活为他们的人生赋值,为国家和民族立心铸魂。

  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学有所教”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正是我们今后必须探索教育创新、提升教育质量的目标。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我们将以“创办具有国际视野、高品质、以博雅教育为特色、可持续发展的优质学校”为目标,创造一切可能的条件,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真正做到“学有所教”,为学生一生幸福奠基。(本报记者 柯进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