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履行神圣职责 为建设教育强国作贡献

2017-10-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教师 李迪

  10月18日上午,我和学生一起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的直播视频,师生心头同时涌现自豪、振奋、感动及对教育、对未来的信心。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并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一线教师,我深知,每一名教师都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就是在为建设教育强国奠基;每一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情,这个社会就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所以,我们也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所谓教育者,不过是做真实的自己,分享真实的生命。教育不仅是教育本身的事情,还应该和社会各行业的发展紧密相连——尤其是职业教育。所以,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信念,不但从心理学、哲学、文学中汲取营养,还要到社会上去谦卑地倾听、认真地分析,才能不忘初心,牢记自己教育者的使命。(本报记者 张利军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