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万资姿代表:自己热爱的课堂才能让学生热爱

2017-10-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对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十九大代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万资姿感到格外亲切。这位从教只有7年的80后哲学博士,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可谓无人不知。她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公共基础课讲成了最受全校学生欢迎的课程,热情洋溢的讲解加上欢乐的师生互动,是万资姿课堂的标配。“思政教育不只是传授知识,更需要以情感激发情感,以思想启迪思想,我自己热爱的课堂才能让学生们热爱,我自己坚信的道理才能让学生们相信。”万资姿说。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