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黑龙江教育厅:学习“搬进”纪念馆

2017-11-2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曹曦)近日,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梅带领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党支部书记,来到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集体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一间间展室、一件件陈列品,一张张照片……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驻足观看。在三楼展厅前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徐梅领誓,大家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习好,更要宣讲好、贯彻好,要在龙江教育系统来一个大宣讲、全体党员来一个大学习。”徐梅说,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组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龙江教育宣讲团,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既做实干家,也做宣传家。按照“五个聚焦”和“七个讲清楚”的要求,在分管战线、党建联系点和基层单位带头宣讲,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入分管领域、所在支部,领学、促学、带头学、辅导学,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身作则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徐梅介绍,十九大精神龙江教育宣讲团采取集中宣讲和全面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进机关、进校园、进支部、进联系点”的形式,大力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努力做到“领导都是宣讲代言人、支部都是宣讲小分队、党员都是宣讲轻骑兵”,做好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宣传引导工作。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时时讲、处处讲、事事讲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全省教育系统的每个角落,全面掀起龙江教育系统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