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示范宣讲 专家观摩 座谈研讨

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走进中国农大

2017-11-2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11月24日讯(记者 焦新)今天,教育部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报告会暨宣讲对谈专家座谈研讨会。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并讲话,“百人宣讲团”成员顾海良教授为400多名农大师生作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示范报告,“百人宣讲团”中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专家观摩报告。

  会议指出,成立“百人宣讲团”,是教育部党组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要部署安排,是体现教育特色、发挥教育优势的创新宣讲模式,是教育系统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织保障,旨在集中教育系统优势兵力,和中央宣讲团形成接续宣讲之势,力争对教育系统全覆盖。召开座谈研讨会,既是集中备课研讨,也是再次动员部署。要按照中央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做到“六个聚焦”“七个讲清楚”,全面准确地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化对谈。围绕高质量开展宣讲对谈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起十九大精神宣讲重任。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宣讲十九大精神。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十九大精神宣讲导向。要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十九大精神宣讲实效。要以研促讲,不断提升十九大精神宣讲水平。

  在场师生听报告后纷纷表示,这场报告接地气、有深度、有温度,彰显了鲜明的教育特色,是一场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盛宴。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武汉大学孙来斌、厦门大学刘海峰、兰州大学刘先春等四位教授先后在座谈研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