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推动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全过程

北京高校500余名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2017-11-2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11月24日讯(记者 欧媚)今天,北京市教委在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3所高校同时举办4场“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60多所在京高校的500余名思政课教研室负责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在北京理工大学集体备课会现场,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总体介绍了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的思路、重点和方法,多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就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全过程开展了示范授课、专题说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吴潜涛向现场的思政课教师作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两名本科生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理论困惑。

  在集体备课会上,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建议》系列读本和《大国之都》《首善北京》特色教辅读本。系列读本以高校思政课教材体系为基础,系统阐述了各个章节的教学要点和重难点,同时提供了具有时效性的鲜活案例素材,帮助广大教师准确、透彻理解教学要求。这是全国高校首套成体系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教学建议。特色教辅以阐释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为主线,帮助教师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学生关注的“身边事”讲好“大道理”。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