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学姐代表”回母校

2017-11-3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玉)“十几年如一日,当我看到流水线上的一台台继电器经自己的手调试合格发往全国各地,为铁路的优质高效运输、为千家万户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心情就格外愉悦,工作干劲儿倍增。”日前,十九大代表、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电气中心调整三班班长柯晓宾回到母校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给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

  柯晓宾2003年从辽宁轨道交通职院机电工程专业毕业,之后就职于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至今,先后获得“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14年来,柯晓宾坚持刻苦钻研高铁安全产品生产工艺,用传承、创新和担当诠释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大国工匠”精神。

  面对母校师生,柯晓宾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结合自己的参会感受,对十九大的会议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等进行了阐述和解读。

  “只要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用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自己,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一样能够取得突出成绩,一样能够实现自身价值,一样能够建功立业。”柯晓宾结合自己的经历,深有感触地对学弟学妹们说,“党章几经修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这句没有变过,可见工人阶级的重要程度。勇当先锋,这是一线工人们的责任和使命,新时代青年应有新作为。”

  柯晓宾的报告在辽宁轨道交通职院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聆听学姐的宣讲,我们知道了关于十九大的更多细节,真正意识到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意义之大。我们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态度,提高素质、苦练技能,把青春融入新时代!”管理工程系运营管理专业学生张昭说。

  辽宁轨道交通职院思政教研室教师伍玲瑶说:“柯晓宾的经历给我很大启示。人民教师要帮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当好学生的思想引路人。我们也要不断检查、审视自己的扣子是否‘松了线’、是否‘染了尘’、是否‘扣得正’。”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