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最美中国梦

——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在南开大学举办

2017-12-08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教育部社科司指导南开大学开展了“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12月7日,公开课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南开大学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南开大学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来自部分高校近150名师生参加展示活动。北京联合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的优秀学生进行了现场展示。

  公开课展示活动是2017年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四大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工作部门共推荐97件作品,共有415名学生,120名教师参与公开课视频录制活动。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