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黄河科技学院:用新媒体讲好党建故事

2018-07-0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杨刚要)“落叶作画”描写学生用落叶拼党旗创意,“军训百人一字马”鼓励新生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党的十九大知多少”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黄大丫”发表的党建文章,在学生中都有着良好的反响。在河南省高校团委公众号综合排名中,“黄大丫”稳居前茅。

  “黄大丫”是谁?近日记者到黄河科技学院采访,许多师生都向记者推荐先看看“黄大丫”发的文章。一开始以为“黄大丫”是一名学生,后来才明白,它是黄河科技学院官方微信的“小号”。“黄大丫”公众号自2013年设立后,便很快以幽默、酷炫、亲和、接地气的语言闻名校园,更成为网络空间党建的“形象大使”。

  “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关键是要契合大学生的特点,要从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参与感、归属感入手。‘黄大丫’就是我们用网络新媒体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我们在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期间主动策划,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平时我们通过报道师生中优秀党员和先进分子典型事迹,树立党员良好形象,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引导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说。

  “黄大丫”只是一个校级运营账号,学校各院系都有新媒体运营账号和团队,共同组成新媒体党建联盟,定期交流推送优秀作品。以商学院的微信运营团队为例,他们推出的新时代新青年、一心向党等栏目,深受学生好评。

  各个微信账号运营团队,都是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他们思路活跃,行文风格贴近同龄人。“用新媒体促高校党建,对运营团队来说本身也是强素质、增才干的一种方式,其中一些优秀学生一毕业就被媒体录用。”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军胜说。

  “我们将聚焦校园中的真善美,传递校园正能量,把‘黄大丫’党建栏目的招牌擦得更亮。”采访中,谈及今后的“小目标”,“黄大丫”运营团队的学生们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