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杨承志委员:

加强部门联动促进军民融合

2018-03-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6日讯(记者 李澈)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上,原空军航空大学教授杨承志委员说,军民融合战略涉及中央和国家的多个机关、多个部门,不能单打独斗、独立作战,而是要依靠中央和国家各机关联动,制定体系化政策。对教育系统而言,实施军民融合战略,既有人才培养的任务,又有科学研究的任务。

  杨承志认为,促进军民深度融合,首先,要加强领导,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领导下,形成国家机关各个部门之间的联动,制定相关政策与机制,规划设计好路线图、框架图和施工图。其次,要搭建军民融合平台,建立以军队院校为主体、以普通高等院校为支撑、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核心的联盟,通过教育和科研活动,形成教育科技创新共同体。再其次,要建立相关实验室,在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拓展国防科研领域新的延伸点和增长点,瞄准主战场,实现军事科学研究和实战对接。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