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吴智深委员:

生态文明教育要体系化

2018-03-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6日讯(记者 焦以璇)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上,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智深委员说,生态文明教育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提高国家可持续发展能力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程。至今,教育部等已出台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相关文件,各地大中小学也陆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但目前仍有不少工作流于表面形式,缺乏系统性、实效性和长久性,尚未在大中小学落地生根。

  吴智深建议,首先,应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教育法律体系,强力推动我国生态文明教育走向法治化轨道。其次,建立健全我国生态文明教育实施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纳入大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育教学计划。教育行政部门应加强对生态文明教育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再其次,还要努力形成多措并举的生态文明教育协同推进体系。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