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西现代职院学生推出“急客便利”项目服务大学生——

微信搭平台 外卖送上门

2018-06-0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今年3月以来,通过创建“急客便利”微信小程序,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的李波和他的团队以新颖的方式——零起送费、零配送费来吸引消费者,为学校学生提供便利。上线近两个月,每天增加十几个新用户,通过线下自营以及和商家分成,日营业额平均达到了1500元,团队也从两人发展到十几人。

  谈到最初创业的动机,李波说,只是因为自己比较“宅”,有时着急想喝瓶饮料,不愿下楼。加上近年来方便实用的微信小程序越来越获得年轻人的青睐,他迅速把握风向,努力尝试一条新的外送服务平台。

  已有的外送服务平台已占领了不少市场,一个由在校大学生搭建的新平台,要如何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零配送费、零起送费,最晚30分钟送达,我们通过这样一个方案在学校站稳脚跟,赢得口碑。”李波介绍,“同时我们的实体店就在学校后门,顾客还可以将配送范围内的多家实体店的商品拍入一个订单中,满足了顾客多样需求。”

  找准了定位,在实际运营中团队还不断转型。

  “之前,我们依托一个网上便利店运营,销售零食、饮料及各类生活用品。后来发现,同学们这方面的需求不大,吃饭才是刚需。”李波笑着说,好在随后及时调整策略,通过和餐饮商家合作,引入更大的流量,“急客便利”才继续走了下来。

  运行了一个多月,挑战不少,每一个细微的问题都不能忽略。就连“女配送员难招募”这样的问题不及时解决,也会导致不能快速地将商品送到女同学手中。小程序还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需要技术攻关。面对问题他们一个个地解决,把“急客便利”做得更加完善。

  李波近期的目标是再开发一半的校园市场,并达到日营业额5000元。最终他想通过平台融资把“急客便利”推广到小区、推向更远更广的地方,让人们可以等着商品送上门。(本报记者 甘甜 通讯员 占伟)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