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甘肃省:确保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2018-09-13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甘肃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落实“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攻坚措施,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十大专项支持计划,在全国率先建成教育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率先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大力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加大贫困地区学生资助力度,实现义务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学生无一人因贫失学目标。

  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有力释放了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时代强音,为我们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指明了前进方向。

  一是聚焦全局性,坚定抓好教育扶贫这个优先任务,确保教育投入为全省公共财政第一大支出。二是聚焦精准性,确保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完善“一市一方案、一县一清单、一户一对策、一生一办法”教育扶贫体系。三是聚焦特殊性,针对临夏、甘南两州民族学生义务教育辍学率长期居高不下的问题,增办寄宿制学校,办好“学前讲好普通话”幼儿班,继续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四是聚焦配套性,加快补齐教育扶贫的硬软件短板。五是聚焦引领性,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国家级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