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扎扎实实办好民族地区教育

2018-09-13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西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扎实实把民族地区教育办好,以教育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一是坚持优先发展,强化政策支持。加快制定民族教育促进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启动实施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投入730亿元实施教育提升八大工程,为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

  二是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实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程,到2020年新建550所公办幼儿园;推进义务教育万校标准化建设,重点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开展普通高中百校建设大会战,重点支持民族县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加快办好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职业教育基地;优化高等教育学科专业布局。

  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计划,优先补足配齐民族地区乡村学校教师和紧缺学科教师。四是坚持精准扶贫,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深入实施教育帮扶计划,建立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程覆盖、无缝衔接的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五是坚持扩大开放,打造面向东盟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高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民族地区教育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