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省: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成长引路人的责任

2018-09-13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这次全国教育大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积极推动实践探索,努力开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新局面。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教师队伍政治素质,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加强教师党组织和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师培养培训的重要内容,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对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二要坚持专业发展,提升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强化教师教育基地建设,提高师范类本科专业生均拨款标准,加大教师培训经费投入,完善省、市、县三级骨干教师培养培训体系,用10年时间培养造就10万名骨干教师、万名卓越教师、千名教育家型教师。三要坚持机制创新,激发教师队伍内在活力。把建立和完善“县管校聘”管理机制作为突破口,积极创新编制管理、优化岗位设置、加大教师轮岗交流。四是坚持保障优先,提高教师队伍地位待遇。以落实教师岗位设置标准为抓手,建立工资增长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建立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增量机制;全面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加大教师表彰力度,大力宣传教师先进典型,重振师道尊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