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市:深入推进各级各类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2018-09-13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率先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率先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各级各类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这次全国教育大会,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完善立德树人制度体系。加快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不断优化以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人格养成为重点的德育内容体系。把发挥中小学政治课和高校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作为改革核心任务,大力推进其他各门课与之同向同行,发挥协同效应。二是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深入推进各级各类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在基础教育领域,坚持公平与质量并重,不断提升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在高等教育领域,坚持育人“生命线”,切实加强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坚持学科发展为“龙头”,对标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来提升学科能级,着力增强基础研究创新策源力和高端人才国际竞争力。办好高质量教育关键在教师,我们将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前提,创新教师管理体制和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