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

2018-09-13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召开的第一次教育大会,确立了教育新定位、战略新安排、改革新部署,全面开启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新征程。教育系统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准目标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确保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二是推进立德树人,坚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积极发展素质教育,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聚焦公平质量,提升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和择校热、大班额、负担重等问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孩子、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给予特殊关爱,让13亿多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加快发展民族教育,打好教育精准脱贫攻坚战。四是深化教育改革,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为突破,系统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改革,加快构建起一套促进发展、支持创新、引领未来的基础性教育制度体系,充分激发教育的内在动力。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