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田学军向留法学人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专注学业练好本领报效祖国

2018-10-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闫丽)10月10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法国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05届执行局会议期间,专程赴法国奥尔良市看望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教育公参杨进主持,近百名中国留学生、学者参加。

  田学军指出,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身在海外的留学生、学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信心,关心和支持祖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伟大事业。

  田学军介绍了留学工作形势和主要举措,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留学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能力,专注学业,练好本领,报效祖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与会留学生、学者对报告反响十分热烈,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和感想。田学军与大家交流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回国创业就业等提问。宣讲会持续两个小时,师生们反映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田学军一行受到法国奥尔良大都会主席兼奥尔良市市长奥利维尔·卡雷、奥尔良大学校长阿里·布鲁昂、法国政府派驻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外交顾问斯塔尼斯拉斯·皮埃雷等人的热情欢迎和接待。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法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奥尔良大学与中国大学联合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等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