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州:叫停培训机构“密考”

2019-01-05收藏

  本报讯(通讯员 涂运鸿 黎鉴远 记者 刘盾)记者近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在广州市教育局牵头下,广州市工商局、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等部门约谈了校外培训机构培贤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紧急叫停了该机构组织小学生小升初“密考”的违规行为,并作出处理。

  据了解,广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小组办公室根据群众举报,获悉培贤教育违规组织小学生等级测试。该机构在其官方微信平台申明,综合能力评定结果将作为2019年小升初进入民办名校、各级外国语学校的参考依据,凭此成绩获得推荐录取机会等。

  广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小组办公室责令,培贤教育停止组织第六届科王小学生综合能力评定活动,及时向相关家长和学生做好解释,并按规定及时办理退费。在其作出深刻检查并完成整改前,对其所有正在申请办理办学许可证的校区作出暂缓审批处理;审批通过前,不得招生办学。荔湾区教育局还将对培贤教育违规办学行为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广州市教育局强调,市内各培训机构要摒弃观望和侥幸心理,增强合规意识,端正办学心态,认真学习和对照相关政策法规和文件要求,规范办学。各区教育局要加强巡查,高度重视群众举报线索,紧盯信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肃清广州校外培训市场违规现象,促使全市校外培训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