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鲁东大学:凝结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2019-10-0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季文豪)日前,大型情景组歌《红色胶东》经鲁东大学艺术学院紧张排练后在烟台上演,《红色鲁东》也付梓出版。这是鲁东大学凝结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政课建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力作。

  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后,鲁东大学联合烟台市委宣传部,将胶东地区革命和建设时期数个重大典型人物和群体的事迹,以大型情景组歌《红色胶东》为载体搬上了舞台,用现代艺术再现了胶东那段凝重而感人的红色历程;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鲁东大学前身山东省立第二乡村师范学校、胶东公学的红色革命历史,出版了《红色鲁东》故事集,让学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在阅读中铭记学校创业历程,学习革命先贤的奋斗精神。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表示:“在新时代,高校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优秀当代文化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和结合自身及驻地红色资源的优势,创新红色文化传承模式,不但要让红色文化成为高校开展德育的有效载体,而且要让红色故事和崇高精神为高校党建和思政课及主题教育提供滋养灵魂、涤荡身心的‘活教材’。”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