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南宁乡出实招解基层教育发展难题

城区新增学位1.2万个 农村校全面提质

2019-10-1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王强 通讯员 黎鹏程 周正茂)“我一定不辜负党委和同志们的信任,在推进教育现代化中展现作为……”近日,在湖南省宁乡市新建学校——滨江中学党支部成立会上,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周建文作出承诺。至此,该市城区新建学校全部成立党组织。宁乡教育系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按照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着眼当前抓重点,着力解决一批基层一线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的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贴教育实际抓好基层支部建设,破解“上学难”“上好学难”等一系列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城区学校学位紧张曾是困扰家长和宁乡教育工作者的一大难题。宁乡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实现市委提出的“让所有进城读书的孩子应读尽读”的目标,近3年,全市共投入资金32亿元开展学校建设。2016年,“十大学校建设”拉响了城区学校建设的序幕,新增学位上万个。今年,宁乡再次推进城区8所学校建设,城区学位进一步扩容,新增学位超1.2万个。与此同时,农村学校全面提质,城乡教育一体化得到了切实增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犹如一剂强心针,激活了宁乡教师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内驱力。“结合行业特点为民服务解难题,教育系统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带了个好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宁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佑明说。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