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用青年声音讲中国故事

2019-10-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玉)近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在学校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宣讲员乔广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先进事迹,台下680名新生掌声经久不息。

  近期,为配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每名成员都精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文,同时,参加每周一次理论学习,多次开展读书交流会。在真学、真懂、真信基础上,最终形成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和《辉煌七十载·孕育太阳石精神》两篇宣讲稿件。秋季新学期开学以来的一个半月时间,已经有近万名学生聆听了宣讲,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新的高潮。

  宣讲团不仅在校园里宣讲,还深入到学校周边社区、乡镇、企业和祖国边疆,将党的先进理论传播到祖国各地。今年暑假。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宣讲团成员志愿担任义务讲解员,利用课余时间,面向阜新市青年团员和市民开展情境宣讲。宣讲团成员多布杰来自西藏,今年暑假他回到家乡措美县扎扎村,积极向当地农牧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