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南石油大学:“找真问题”成常态

2019-10-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鲁磊 通讯员 曹正 谢娜)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南石油大学保卫处及时回应师生关切,采取增设预约点位、简化预约流程、推广网络预约等措施,较好解决了外来车辆预约进校问题,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这样的变化远不止车辆进出校园。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西南石油大学积极“找真问题、真找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在学校图书馆,随着考研人数增加,存包柜、阅读桌椅远远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为解决这一问题,图书馆争取校友捐赠和自筹经费10多万元,新增存包柜、桌椅各100套。

  此外,西南石油大学还对制约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试探性松懈”“选择性执行”问题大胆开刀。学校先后组织学生代表、学院院长、党外人士等多个层面的座谈会10余场,发放问卷2500余份,充分听取他们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梳理出领导班子6个方面19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83条,班子成员检视问题30个,制定整改措施40条,稳步推进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

  为确保整改到位,学校成立5个督导小组,督促指导检视问题、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建立全过程、全覆盖责任机制,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并将整改情况适时向师生通报。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