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西理工大学:聚焦稀土产业服务行业需求

2019-11-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 通讯员 朱贤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江西理工大学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对接产业发展、服务行业需求,致力于稀土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努力为稀土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江西理工大学长期围绕稀土行业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致力于稀土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在培养稀土领域高水平人才方面,江西理工大学开设了稀土工程本科专业,针对稀土产业链设置专业链,利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为离子型稀土开发利用培养了大批高学历人才和科研骨干。同时,该校积极组建稀土创新体系与国家平台,建设中国稀金(赣州)新材料研究院,全力组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积极筹建稀土科技与材料国家实验室。江西理工大学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稀土磁性材料、发光材料、催化材料等方面已有广泛应用。

  “对接产业发展、服务行业需求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也是高校开展主题教育见实效的重要方面。”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斌说,学校将依托赣州当地的离子型稀土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进一步创建稀土领域基础研究及重大国家级产学研创新平台,服务国家科技创新,践行高校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