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微”处入手让支部动起来

2019-11-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曹曦)“学院创新性设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微’处入手,开展微党课、微课程思政、微话题、微行动、微活动,让支部动起来、党员活起来,确保主题活动保质、保量、保成效。”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峰说。

  李洪峰说的“微”包含两层意思:一是“微小”,将主题教育的内容落小、落细,落到每一个党员,落到每件具体事情上;二是“微信”,在微信平台设立主题教育板块,使用新媒体推送学习内容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扩大影响范围和教育宣传效果。激发党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使支部保持旺盛活力、凝聚力、战斗力。

  土木工程学院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底色,在广大师生中全面开展“微话题”活动。该院18个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微党课”评比活动,支部书记人人讲党课,党员人人听党课。学院在各教师党支部开展“微课程思政”活动,教师党员探寻各学科专业、各类课程思想政治教育的切入点,将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文化等元素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