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西财经大学:推进主题教育从“路灯亮了”做起

2019-12-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通讯员 王金海 喻春龙 记者 甘甜)“我们要严格执行制度,执行制度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同时,也要适时完善制度。”日前,在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乔强调道。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江西财经大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制度设计,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以制度创新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对出国深造和需要赴海外进行学术交流的教师来说,办理相关手续曾经令人不胜其烦,有人将其形容为“过五关斩六将”。如今,江西财经大学教师申办这一手续只需所在单位同意,经学校外事部门审核和校长签字,剩下来的手续可以交由学校代劳了。这种变化背后,是信息化条件下学校致力于“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的制度设计新思维。

  此外,针对一些教师“课题经费报账的时间比做课题时间还要多”的抱怨,今年9月中旬,江西财经大学开发上线了投递式网上报账系统,长期困扰报账的问题随之迎刃而解。

  江西财经大学各单位坚持边学边改,纷纷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务实态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校园路灯变亮了,校园环境更美了,图书馆占座现象大幅减少了,教室、课堂也变得“智慧”起来了……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全校在主题教育中共梳理问题394个,目前整改完成300余个。

  “师生遇到的问题都是具体而实际的,我们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为师生服务解难题的责任,从小事做起,一件件一起起去做,日积月累就会取得师生满意的评价。”王乔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