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陈宝生指导华北电力大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来源:教育部收藏

  12月3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华北电力大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直属高校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主题教育总结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陈宝生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高质量、体现新气象。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按照“立足理论谈认识,力戒一般化”“立足大局谈问题,力戒庸俗化”“立足一线谈作风,力戒空心化”“立足岗位谈责任,力戒虚高化”的要求写好对照检视材料,使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

  陈宝生指出,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是一个共产党员的终身任务。要始终牢记,不坚守初心就意味着背叛,不牢记使命就意味着毁灭,不认真学习就意味着落后,不真正整改就意味着欺骗,不狠抓落实就意味着渎职,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陈宝生强调,总结评估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的成效,主要看三个方面。一看理想信念是否比以前更坚定了,重点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的成效。二看学校发展思路是否更清晰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理解把握上是否更加深化。三看师生反映强烈、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是否真正解决了,师生是否有获得感,作风是不是真正转变,一线规则是不是真正确立。

  陈宝生要求,直属高校党委要加强领导,组织学校二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巡回指导组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确保主题教育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在校期间,陈宝生一行视察了学校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参加了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分享会。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并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