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跨校区服务让师生少跑路

2019-12-1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唐琪 通讯员 刘婷)“有人坐12:20的班车去学院南路校区吗?求捎材料!”曾经,这样的求助信息经常在中央财经大学昌平沙河校区师生的各种微信群中出现。学校在北京海淀区和昌平区的两个校区相距30余公里,由此造成的日常办事难,是该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听取意见建议时,师生反映最集中的问题之一。

  群众关切就是工作重点,师生所难就是破解关键。11月初,中央财经大学“龙马飞雁”两校区快递服务正式开通,实现“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开通服务师生的“30公里直通车”。该业务开通短短3周,已完成服务订单74个,师生平均每天少跑约300公里,解决了师生的难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始于师生需求,终于师生满意”,为切实解决两校区办公难的问题,中央财经大学进驻昌平沙河校区师生事务服务大厅的15个单位均已具备收发材料职能,干部请假备案审批系统、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线上申报服务、公用房线上申请审批等一批系统陆续投入使用,各部门、学院纷纷根据自身情况建立起相应的工作机制服务师生。线上线下的桥梁搭建、机制优化连接了两校区的物理距离,拉近了师生心与心的距离,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