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

2019-12-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杨文轶)为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北京科技大学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设计14个调研主题,梳理亟待整改的问题清单,着力解决主题教育推进中群众反映的各种具体问题。

  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北科大以《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举措〉的任务清单》为总抓手,推动6个方面、20项任务举措、100条具体措施落地见效。

  在教学科研方面,北科大针对教师队伍和专业队伍建设、围绕一流学科开展学科交叉发展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调整优化师资队伍规模、结构及编制,完善教师考核评价体系和薪酬体系建设,试行“自主设岗、自主选聘、自主考核、自主定酬”的人事管理制度;研究制定交叉学科建设计划,推动跨学科研究团队建设和鼓励教师开展交叉学科研究。

  在校园建设方面,北科大针对办学空间、校园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统筹现有校区的建设使用,推进新校区建设,加强安防系统建设,增强校园安全管理与保障。增加校园出口、安装新能源车公共充电桩、加装路灯等,为师生出行提供便利。开放通宵自习室、制定跨校区上课学生交通补贴方案。建设新版校园OA和数据中心,建设电子化学籍变更业务系统,推动办事服务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