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科大大四学生吴浩宇——

守大漆之美 追创业之梦

2019-07-1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大四学生吴浩宇大二期间开始制作漆器工艺品,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掌握漆器工艺的手工匠人。他创办的青岛花玄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目前是青岛唯一大漆艺术品生产公司。

  在国外,大漆又常常被人们称为“中国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与“大漆髹饰”相关的项目就有19项。独特的手工技艺、绝美的纹理花样深深地吸引着吴浩宇,他拜师台湾著名漆艺师,从天然大漆到制作模具,从制漆到绘染,沉醉于大漆之美,传承着中国传统文化。吴浩宇制作大漆工艺品的工作室还成为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学生认知实习、学习手艺的地方。吴浩宇不仅无偿把手艺传授给学弟学妹,还多次举办展览,向母校师生普及大漆文化。(本报记者 孙军 通讯员 韩洪烁)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